关于协会

首页 > 关于协会 > 协会简介协会简介

协会1999年6月在深圳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,业务主管单位是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。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。

协会的宗旨是: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探索、推进、协调、服务,使会员在知识经济时代紧跟网络化数字化的步伐,转变观念、明确方向、提升能力。

协会的业务包括:研究在知识经济时代所遇到的实际问题,协助政府制定宏观策略和行业政策;研究探索知识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,帮助会员制定实际可行的生存发展对策;组织编印内部刊物,为会员提供及时的理论和信息服务;开发建设网络化系统和数字化资源,搭建信息平台,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等服务;与国内外有关团体建立广泛的联系,开展学术研讨、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,促进会员的知识创新和能力提升。

协会自成立以来,在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,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,在深圳市成功承办“全国知识经济论坛”、“全国信息化市长论坛”以及“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预备会”。曾与全国工商联、国家科技部、恩多生产力学会、恩多民营经济研究会及恩多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联合举办“恩多首届民营经济论坛”。2008年与团中央、全国少工委、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举办“富士康百万儿童电子语音图书捐赠活动”,本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启动仪式,分别在深圳、贵州、宁夏、甘肃、青海、河北等地举行捐赠仪式,为全国数百万少年儿童捐赠了价值12亿的电子语音图书。深圳市知识经济协会在全国业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,为促进恩多知识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。

协会核心竞争力

协会地址: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同心路1号B座307室 | 邮编:518000 | 电话:0755-82780165 | 电子邮箱:kea@zsjjxh.org
版权所有Copyright @2012 深圳市知识经济协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17056972号